今天去了尖沙嘴吃飯 慶祝朋友生日

這次聚會的朋友是以前在時裝店做售貨員認識的同事 有人常說公司裡的同事不能做夠做到同事以外的關係 

但還好 我跟這幾位同事相處的非常好 很高興能夠與她們有同事以外的關係 留意喔!全部都是女生來的喔!

這次的生日聚會也是神秘的籌備蛋糕 主角還不知道我們這次的聚會是要幫她慶祝生日的

介紹一下這次吃飯的地方吧 餐廳名叫“金妹記大排檔”,是位於尖沙嘴的金百利街,價錢中等 而且很適合多人的聚會,我是第二次到這家聚會吃飯,之前去的是在旺角。

金妹記的裝修我覺得還蠻有香港的特色 在店裡能夠看出香港人的特色 香港最有名的餐廳並不是真的餐廳 是大排檔最能夠突出香港的特色 舊時的香港 對香港人來說 去餐廳是一些很奢侈的消費

而且餐廳不能夠大吼大叫 放開來談話 所以才會有大排檔的出現 大排檔的特色就是它的座位和飯桌不只是放在店裡面 還能擺到街上讓客人坐,客人可以放肆的在街上和朋友吃飯喝酒,大聊特聊。不過只能夠晚上才能擺出來

隨著年月的變化,現在這種擺法以我所知只剩下銅鑼灣的燈籠街還有旺角,油麻地和太子才能看到。不過可能別的地區還有,我不知道

好 回正題 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在金妹記點的飯菜 我們一共6個人吃飯 叫了7個菜 還叫了兩瓶啤酒

第一道是薯仔炆黑椒牛柳粒 味道是很棒 我第一次在旺角吃的時候,有叫過一次。所以這次再來吃的時候也必須要叫!牛柳粒炒的不過火,咬嚼度也剛剛好,肉入口很軟,所以我覺得很不錯!是必須推介給大家

IMG_9415.jpg

第二道菜是蒜香炒雞粒 這道菜是第一次點的 我覺得一般般 因為它留給我的印象很普通 是常在中餐館能吃到的味道 這個可以點 也可以不點

IMG_9414.jpg

第三道菜是椒鹽魷魚 這道菜也是常在中餐館能吃到 不過我覺得這道菜的味道能和一般的酒樓相比 很入味 送飯一級棒!

IMG_9420.jpg

第四道菜是油炸鬼 這個真的很好吃!!!原本覺得油炸鬼點那個甜酸醬味道會很奇怪 誰知道 試了就覺得味道很不錯 很奇怪卻很搭 香港人的吃法真的有夠奇怪的 不過那個甜酸醬點魷魚也是很讚的 值得一試!

IMG_9418.jpg

第五道菜是茄子鍋 這道菜和普通在外面吃飯的餐館沒有什麼區別 味道也是相差不多 不過沒有吃過的人可以試一下香港的炒茄子 但我覺得這一家的茄子鍋下油太多 可能我不太喜歡吃很油的東西

IMG_9417.jpg

第六道菜是沙拉排骨 廣東話叫沙拉骨(sa-lai-guwen)  這道菜是第一次吃 通常吃到的沙拉骨 我覺得味道怪怪的 但這次吃的沙拉骨 出乎意料的好吃 通常我們吃的排骨肉很少 但骨頭很大 但這次吃的肉跟骨頭的比例相差不大 而且醬料很入味 味道也不奇怪 以前吃的沙拉骨味道很奇怪 排骨沒有醃製直接下油炸 然後再配沙拉醬炒 只吃到沙拉的味道 排骨裡的肉味完全沒有味道 所以這一次吃的沙拉骨完全刮目相看 值得點

IMG_9421.jpg樣子有點出問題 但真的好吃的

最後一道菜是重頭戲!!金妹記最有名的德國豬手!!味道炸的剛剛好 不太油膩 皮也炸的不鬆 還附上了一整塊豬骨 份量有夠多的 6個人吃叫半份也吃不完 而且也能當下酒菜 很讚!!

IMG_9422.jpg 

我們叫了生力啤酒和藍妹啤酒 這個是香港大排檔最有名的啤酒之一 金妹記喝啤酒的方式 不是用杯子喝 而是用古代最常用喝啤酒的用具喝!就是碗 碗上面還寫著戰鬥碗 我不太清楚店家的用意是什麼 我理解應該是跟朋友鬥誰最快醉吧 哈哈哈哈

IMG_9413.jpgIMG_9412.jpg

香港喝酒有一句話叫“飲勝” 意思就是乾杯 必須把杯子或者酒碗裡面的酒都喝完 

吃完飯後,到了全晚的最重點!吃蛋糕!!!

我們為了不讓主角看到蛋糕 我事先在吃飯前安排了主角的座位 一定要背對著拿蛋糕的方向 要不然會看到

然後跟另外一位朋友假裝說要上廁所 偷偷溜去拿蛋糕出來 啊!大排檔吃飯的好處就是不收蛋糕費用

然後 朋友捧著蛋糕 我負責拍影片 拍下主角看到蛋糕的反應 

結果壽星整個就呆掉 還不知道發生什麼是 過了起碼3到5秒鐘才緩過來 才記起自己快要生日 笑死我啦

IMG_9430.jpg送上主角與蛋糕合影的照片一張~~~~認識您已經兩年了 兩年都沒有錯過您的生日,祝您和男朋友長長久久

IMG_9439.jpg

IMG_9445.jpg

介紹一下蛋糕,蛋糕是來自東海堂的抹茶蛋糕 網上訂還有優惠喔!!

這兩天一次過看了很久沒見的朋友們 大家都已經在有工作 能夠湊上時間吃飯是真的不容易啊!珍惜每次聚會的時光和回憶

今天就打到這裡咯 希望您們會喜歡看這一篇文章 會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會好好改善的 也希望現在正在看的您能說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謝謝:)

晚安咯:)Good night world. Love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