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前 我的室友們建議一起去牛津看看  我們就在national express coach訂了早上7點的車票 從劍橋到牛津 車程時間大概3到4個小時 

原本我是比較想坐火車去 可是火車票實在是太貴了 而且車票才15鎊來回 實在是太便宜了 所以就選擇了坐Coach去

到達牛津之後 我們就去了Oxford Castle參觀 這個城堡是從諾曼中世紀建成的城堡 但大部分的建築在英國內戰時被摧毀 

之後曾改建成為監獄跟酒店 現在被英國列成為一級保護建築

要去參觀城堡內部 需要付款 付費包括了導遊介紹的服務 才能進去

oxford20.jpg

oxford19.jpg

如果你是在英國唸書的話 出示學生證就可以有入場費的優惠

oxford18.jpg

這個是城堡的外部 

DSC01561.JPG

圖中的導遊打扮成中世紀的服裝 為觀光增添了不少的中世紀味道

oxford17.jpg

城堡裡還有一些書本 顏色比 可以讓小朋友玩樂 

oxford16.jpg

戰後被改建成為監獄的時候 

oxford15.jpg

oxford14.jpg

 

 

IMG_0331.JPG

導遊說在內戰時住在城堡裡面的人都很有錢 圖中的服裝是當時一位貴族的女生當時住在城堡裡穿的服裝

IMG_0332.JPG

內戰時裡的房間 沒想到當時已經有撲克牌了

 

IMG_E0353.JPG

DSC01585.JPG

在城堡的頂樓上 會看到內戰當時的旗子

從城堡出來以後 就去了當地最有名的Christ Church

Christ Church 中文名為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 可是這不是全名喔 全名是亨利八世國王在牛津建立的基督座堂教堂學院 超級長的

Christ Church是英國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之一,世界上唯一一個同時也是主教座堂的學院,在1546年建成的 距離2017年也快要五百年了 哇塞!

而且這裡也被認為是所在大學中最貴族化的學院 

oxford11.jpg

oxford6.jpg

光看外表和學院裡的花園就感覺到這裡真的只有貴族才能近來唸書的感覺

去參觀的時候 恰巧有人在裡面舉行婚禮 很多人都穿了傳統英式風的禮服 超級漂亮的

oxford1.jpg

Christ Church最引人觀光的一點除了有悠久的歷史以外 

就是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餐廳的參考景點!!!!!

從外邊看起來已經很像置身於哈利波特影片當中!

oxford10.jpg

 

oxford9.jpg

oxford8.jpg

簡直跟電影中一模一樣

oxford7.jpg

Church裡的裝潢讓我覺得很華麗 沒想到以前西方人打造的Church可以這麼華麗 而且一直保持到現在

實在是太了不起了(好像太誇張)

 

oxford5.jpg

oxford4.jpg

oxford3.jpg

oxford2.jpg

從Christ Church離開以後 我們就往city centre方向走 找了一家餐廳坐坐

這家餐廳名為Patisserie Valerie 

在劍橋裡也有 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去過 我們一路在牛津走的時候就被玻璃裡面的蛋糕吸引住 就進去吃點東西

可是我忘了飲料是什麼名字 抱歉抱歉(你看我這腦袋)

IMG_0340.jpg

IMG_0341.JPG

我的室友們點了Chocolate Brownie 味道是超級不錯的

IMG_0342.JPG

我點的是Fruit Tart 味道還不錯

IMG_0344.jpg

牛津的市中心 跟劍橋的沒差 只是比較大一點和集中一點

DSC01684.JPG

吃完東西後 我們就在City Centre裡逛了一陣子 就去了嘆息橋

IMG_0339.JPG

嘆息橋 Brige of Sighs, 其實它名字不是真的叫嘆息橋,它的真正名字叫赫特福德橋(Hertford Bridge)。

它是連接著新學院巷和赫特福德學院的行人橋。

為什麼它會叫成嘆息橋呢?是因為它跟威尼斯的里啊爾托橋非常相似,所以才被名為嘆息橋

那天真的超級多學生,我們問了一下Christ Church裡的老師 原來當天是所有科系的開學日

所以有很多學生穿著學生服走來走去。他們的學生服真的好漂亮 尤其是男生穿起來真的很帥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被電到)

當下心裡真希望可以成為這裡的學生 太難了啦!!!!

在逛完嘆息橋之後,我們就走會City Centre裡面逛逛 因為是週末的關係 附近會有weekend market營業

有很多不同的美食擺攤 十分熱鬧 都充滿著人 好吧 對不起我又忘記拍照片

之後我們就逛著逛著 到了回程的時間 就會劍橋了。

就這樣結束了牛津一日遊。

對於我來說 牛津只需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 如果你還想要看熱門景點以外的地方當然不止一天的時間

如果對於逛熱門景點的旅客 一天的時間就夠了

希望你會喜歡我這篇牛津一日遊的文章

Good Night World. Love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